English

全国人大代表陈代富:三条途径去钢铁行业产能

2017/3/7 9:10

  “谈钢色变”,这是银行业及社会对钢铁行业的认识,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去产能调结构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钢铁行业尤为突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富,他带领着钢铁厂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更深的体会。 

  陈代富指出,这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比上一轮改革更加复杂,要求更高,我们要全面把握深化改革的精神实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钢铁行业为什么要去产能,如何去产能?陈代富觉得这是新形势下对钢铁行业提出的新要求。他建议通过行政去产能,调控总量和调优区域结构;通过依法去产能,调优环境和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市场去产能,调优品种结构,满足市场需求。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