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TC初步裁定来自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结构钢对美国生产商造成了损害

2019/3/21 18:56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USITC)周三称,美国国内钢铁生产商受到了进口自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预制结构钢的损害,并将继续对这类产品进行贸易调查以确定是否采取相关的关税措施。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上述初裁结果确保了美国商务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上个月发起的相关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得以继续进行。 

  在去年美加墨三国就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达成协议后,美国议员、汽车生产商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政府一直强烈敦促特朗普政府取消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 

  此次被调查的预制结构钢主要用于大型建筑项目、桥梁、办公和住宅建筑、停车场和港口。 

  如果美国商务部确定这些进口产品以低于公允价值的低价倾销到美国市场,或受到不公平补贴,或二者兼而有之,而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同时认定其对美国市场造成了实质损害,那么美国将对该产品征收初始有效期为5年的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表示,本次贸易调查案是应一个工业贸易组织的申诉而发起的。 

  2017年,美国从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制结构钢价值分别为6.583亿美元,8.417亿美元和4.066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称,加拿大政府对输美预制结构钢产品提供了总计44项补贴计划,包括税收,补助,贷款,出口保险和股权分配等。中国政府提供了26项补贴计划,墨西哥政府则提供了19项补贴计划。 

  上个月,加拿大一家钢铁行业组织表示,将强烈反对美国对进口自加拿大的一些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加拿大建筑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of Steel Construction)表示,这些美国企业团体声称“来自加拿大的产品存在不公平交易,会对美国预制结构钢生产商造成损失”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