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企业共建环保平台 助力煤省山西降污减排

2019/3/28 18:49

  28日,由山西省主力煤炭国企之一阳煤集团牵头,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和北京中保凯恩公司共同参与的中韩企业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上述三方共同成立山西晋韩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晋韩企业在环保领域的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从会上获悉,阳煤集团以每年30亿元的内部环保市场为依托,以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引进国内外先进工艺,研究核心技术,开展技术创新,在推动环保全面达标、倒逼产业转型的同时,推动阳煤集团环保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进而形成阳煤环保产业,推动山西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 

  据介绍,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和北京中保凯恩公司拥有旋风布袋除尘器、复合型电袋除尘器、二氧化硫处理超清净脱硫技术等多种环保专利产品与工艺,代表产品旋风布袋除尘器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技术优势。 

  在设立合资公司前期,阳煤集团与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就其旋风布袋除尘技术进行了市场调研,并在潞安集团、同煤集团、太重焦化等大型企业进行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治理实证,达到了环保超低排放要求,得到环保部门和企业的认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阳煤集团副总经理聂建民介绍,下一步,合资公司将引进洁宜特旋风布袋除尘、电袋除尘相关技术,生产基地已选址于阳泉保税物流中心,充分享受保税物流中心政策,人员培训已同步展开,将尽快实现产业落地。 

  山西是煤炭资源极为丰富、生态环境也极其脆弱的地区,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和补上生态修复短板的任务重于全国各地。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认为,高压环保政策下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废料是放错地方的原料,我们围绕‘废水、废气、废物’,整合内部环保技术和市场,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产业”。 

  2月27日,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与韩国环境部部长赵明来举行晋韩环保合作会议,期间签订了《晋韩企业环保领域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文件内容,阳煤集团将与韩方在燃气锅炉低氮排放改造、柴油重卡尾气排放改造、污水废水处理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高效合作,目前上述项目处于工业实测阶段,将根据实测效果,优化方案,进行引进推广。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军期许,希望合作三方取长补短,相得益彰,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及实践平台,加强生态文明科研成果共享。 

  作为合资方之一,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社长张斗勋表示,希望通过合资公司,担当起中韩两国优秀环保领域交流的桥梁角色。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