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2019/7/1 19:55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7月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上表示,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提出了一个绿色发展的新共识,其中强调了三个问题。具体看:

  一是绿色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同时还包括绿色消费、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创新和绿色金融。当前它们正在形成一个完整的绿色经济体系。 

  二是绿色发展并不是对传统工业化发展方式“修补丁”。绿色发展与传统工业化发展是并行且相竞争的,而且最终一定能够取胜。绿色发展是更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新的发展方式。 

  “在这之中,我们需要解决算账的问题。将传统工业化的成本和绿色发展的收益进行比较后就会发现,绿色发展方式从经济效益的角度来讲更具有竞争力。”刘世锦称。 

  三是过去往往把绿色发展和经济增长相对立,实际上,绿色发展不是在做减法,而更多的是在做加法。绿色发展可以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下一步中国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要靠绿色发展,它是一个正能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