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攀钢汽车用钢进入吉利主机厂采购系统

2020/3/26 17:25

  日前,西昌钢钒接到吉利汽车4个外板零件用钢订单。这标志着攀钢汽车用钢正式进入吉利汽车主机厂采购系统。

  据了解,攀钢产销研团队与吉利汽车公司多次对接,并于2018年初启动了吉利汽车对攀钢汽车用钢认证工作。同年9月,吉利汽车研究院同意西昌钢钒生产的6个牌号汽车用钢送样进行检测认证。同年11月底,检测结果显示,送检材料通过力学性能、疲劳实验和涂装等检测。吉利汽车专家技术团队立即对西昌钢钒生产现场、生产材料数据等进行了产线认证审核。同年12月底,攀钢6个牌号汽车用钢通过了吉利汽车主机厂牌号认证,具备了在吉利车型上的使用资质。在确认攀钢汽车用钢在吉利汽车湘潭和成都两个基地的配套厂使用合格的情况后,吉利汽车研究院等相关机构同意攀钢6个牌号产品在吉利汽车所有主机厂车型上进行试模切换。今年初,吉利汽车启动了成都吉利主机厂外板件试模切换。经过多次小批量及批量反复冲压认证,攀钢6个牌号汽车用钢产品质量均超出预期,用户于3月16日下达了批量订货合同。

  西昌钢钒接到订单后,立即组织排产,并把相关要求及时通知铁、钢、轧三大系统,确保生产过程各工序受控,成品质量满足用户要求。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