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钒产品全力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

2020/3/27 18:02

  河钢钒钛高端钒产品销量环比提高97%。

  2月份,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河钢钒钛)高端钒产品销量环比提高97%,产品质量合格率和重点客户兑现率均稳定在100%。

  今年初以来,河钢钒钛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优化产销运行模式,建立产销研一体化的快速响应机制;推行高效率以销定产的运营模式,全力以赴提高效益支撑能力;紧盯高端客户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无缝对接,在持续巩固高粉剂五氧化二钒、钒液流电池电解液、钛合金粉末、增材制造(3D打印)等高端钒产品海内外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深层次对接海外客户高精尖领域;加大定制化产品研发力度,提高独有产品的竞争力。

  同时,为确保客户订单及时兑现,河钢钒钛科学统筹调配各个生产线产能,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合力,组织综合服务团队全流程跟踪生产、包装、物流各环节,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率和合同兑现率,得到海内外客户的高度肯定。

  河钢承钢粉剂钒产品畅销海内外

  今年初以来,河钢承钢依托河钢集团德高国际化平台,立足高端钒钛新材料价格优势,积极拓宽海内外销售市场,业绩不俗。

  2月份,河钢承钢18吨99.5%级高纯粉剂钒产品出口海外,将应用于航天机械制造、生物工程领域。3月10日,河钢承钢生产的5吨98%粉剂五氧化二钒直供国内一知名陶瓷材料制造企业,赢得了该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河钢承钢销往陶瓷制造领域的粉剂钒产品,月均销量在3吨左右。

  河钢承钢作为中国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和钒提取加工技术发源地,拥有100多项钒钛领域自主知识产权,钒合金化、钒铝合金、商用钒电池电解液的制备方法等多项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由河钢承钢技术人员国内首创的离子置换法生产粉剂钒产品工艺,流程短,效率高,全流程无污染。该工艺能够通过调节钒液浓度、反应温度和搅拌速度等方法,有效控制结晶条件,确保生产出粉剂钒粒度达到毫米级的球状粉剂钒产品。使用该工艺生产出的产品粒度均匀,密度窗口宽泛,满足了高端用户的定制化需求。

  目前,河钢承钢生产的99%以上高纯粉剂钒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医疗、化工等领域,远销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20多个地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