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钢型钢为“梦想之桥”铸筋骨

2020/5/6 18:26

  4月26日,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专门为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项目定轧的218吨高强度H型钢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装车发货。山钢型钢将再次漂洋过海,参与到“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中。

  帕德玛大桥位于孟加拉国南部,是连接中国与东南亚泛亚铁路“黄金走廊”的重要通道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被孟加拉国人民称为“梦想之桥”。该桥横跨南亚大陆最大河流帕德玛河,全长6.15公里,是孟加拉最大的基建项目。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孟加拉东部和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将彻底结束两岸居民摆渡往来的历史。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协同机制优势,围绕该产品特殊性能及客户实际需求,提前介入到销售侧项目招投标、订单评价、技术研讨中,并制定了详细科学的生产组织方案和技术保障措施。结合该项目所需型钢为美标产品且屈服强度高等特点,型钢厂在生产过程中通过优化加热曲线、等措施,确保产品质量,一次性兑现美标W24系列型钢首批218吨订单。

  山钢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以来为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提供各类钢材7.5万余吨,占整个工程用型钢的90%以上。目前正在进行该项目二期供货。此次型钢产品成功打入孟加拉国重点项目中,再一次在国际市场上打响了山钢型钢品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