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酒钢首卷电工钢产品下线

2020/5/9 18:31

  日前,酒钢首卷冷轧无取向硅钢50JW800冷硬产品成功下线,模拟连退后其磁性能指标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可以满足客户使用需求,标志着酒钢进入电工钢生产领域。

  硅钢生产工艺复杂、工艺窗口窄,生产难度大,被誉为钢铁产品中的工艺品。它根据组织中晶粒取向,分为无取向硅钢和取向硅钢。钢铁企业在发展硅钢时,一般先从无取向硅钢开始。随着电力工业的发展,硅钢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用量最大的功能性软磁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以及军工等领域。

  “它们的制造也离不开硅钢。”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厂长、碳钢板带研究所所长杜昕指了指办公桌上的手机充电器和一旁的电脑主机说:“硅钢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据悉,受罩式炉工艺装备和无涂层机组的限制,酒钢无取向硅钢生产难度大,钢水洁净度、可浇性、组织均匀性、晶粒尺寸等控制成为技术瓶颈。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