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钢首卷新国标400兆帕抗震盘螺下线

2020/5/20 9:39

  日前,安钢首卷新国标400兆帕抗震螺纹钢筋盘条下线,标志着安钢具备了承接新国标盘螺订单的能力,拿到了进军新国标抗震钢筋市场的入场券。

  国家热轧带肋钢筋新标准出台后,螺纹钢产品市场准入要求更加严格。安钢主动成立了以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邓保全为首的攻关组,对照新国标对原螺纹盘条产品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对炼钢、连铸、轧钢全流程生产细节进行了深入分析,设计了新的孔型系统,优化了成分体系,制订了新国标螺纹钢试制方案。

  “新国标要求产品表面必须标识牌号、公称直径毫米数、生产企业许可证序号三位数字。虽然只是增加几个数字,却需要攻克许多技术难题。”邓保全告诉笔者。为此,攻关组组织精干力量对成品辊材质选择,成品螺纹钢打字字槽深度、长度、宽度,以及字符倾斜角等进行了系统分析。经过多次论证后,攻关组最终拿出了精确的图纸和完整的试轧技术方案,为一次性试轧成功提供了技术支撑。“如果字槽过深,轧辊容易掉块,会影响脱槽造成堆钢;字槽过浅,就会标识不清。”安钢第一炼轧厂技术质量科技术员刘松讲解道。

  在此次试轧过程中,攻关组通过采取提高坯料温度、降低成品速度、合理均分料型压下量等措施,有效攻克了预精轧轧机负荷过高的瓶颈,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使生产高效稳定顺行。同时,他们还对轧辊孔型进行了优化,使中轧机螺纹盘条孔型与圆钢22毫米规格孔型共用,在方便操作与管理的同时,缩短了备件库存和孔型系统转换时间,提高了作业率,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