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集团黄骅港码头全部泊位具备CAPE级船舶靠泊作业能力

2020/5/21 10:40

  5月7日,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通用散货泊位顺利通过减载靠泊论证,标志着河钢集团黄骅港码头4个泊位已经全部具备CAPE级船舶靠泊作业能力,码头单船承载能力和码头综合吞吐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这对河钢集团有效整合港口资源优势,深度挖掘物流创效潜能,充分发挥全物流链价值具有重要作用。

  CAPE级船舶是目前散货船型中最大的一类船舶,也是国际航运普遍采用的通用主流船型,具有载重量大、物流成本低、运输安全性高等优势。本次推动全部泊位实现CAPE级船舶减载靠泊,主要是契合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适应大宗型物料物流运输和晋冀中南部钢企发展的需要,有效缓解泊位靠泊承载能力不足和日益增长的内陆腹地企业发展物流需求之间的矛盾,进而充分发挥港口码头区位优势和使用效益。

  本次通过论证的两个散货泊位原设计靠泊能力为10万吨级船舶,经过疏浚扫测和技术改造后,航道拓宽至600米,码头最大可接卸17.5万吨级CAPE级减载船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