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钢投9.5亿元打造绿色智能高炉

2020/6/11 8:30

  日前,杭钢集团宁波钢铁有限公司2号高炉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宁钢老1号高炉现场举行,标志着该公司新一代智能、先进、经济、节能、环保的现代化大型高炉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杭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宁钢2号高炉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潘群威,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宁钢副总经理张东胜等参加仪式。宁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涛主持仪式。

  宁钢2号高炉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是该公司2020年度重点建设工程。该项目投资约9.5亿元,建成后的2号高炉将拥有先进的节能降耗技术和较高的节能减排水平,可显著降低生产运行成本,大幅改善环境除尘效果,综合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级别高炉领先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也是宁钢真正实现绿色低碳、远程集控“梦工厂”的重要内容。

  孔祥胜要求,宁钢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实现“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不发生一起环保事件、不发生一起廉洁案件”的目标,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宁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示范性工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