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大九钢炼铁厂振动筛溜槽改造降低工序成本

2020/6/16 8:38

  近日,方大九钢炼铁厂对1号高炉返焦2级振动筛溜槽进行改造,进一步降低高炉工序成本。

  据了解,该厂1号高炉槽下返焦2级振动筛主要用于返焦粉和焦丁的筛分与分离。筛上物焦丁将直接通过筛板溜入焦丁仓收集,再倒运至原料场供高炉二次消化。筛下物返焦粉将通过筛板下方溜槽溜入焦粉仓收集,然后倒运至原料场再次利用。该振动筛原设计的焦粉溜槽坡度小,且该振动筛本身设计过筛面积较小,当返焦过潮或返焦量比该筛板的过筛面积大时,筛下物焦粉的流动性变差并滞留在溜槽上,就会出现筛分无效、焦粉与焦丁分离不净等现象。当高炉需要消化焦丁时需再次进行筛分,如此循环往复将增加焦丁筛分工序成本,针对此问题,该厂技术人员现场勘查论证,在不改变该振动筛原筛分面积的情况下,将该设备原有的焦粉溜槽割除,在返焦振动筛本体接料处增加斜面挡板,振动筛作业时连带斜面挡板一起振动,有助于斜面挡板上焦粉的流动,有效解决焦粉积料堵塞筛板的问题,进一步降低工序成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