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邯钢三项省级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6/30 9:03

  近日,由河钢邯钢承担的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汽车用1000MPa级以上高强钢及高级别外板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和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强海洋工程和船舶用钢生产技术开发和应用》《基于Ha—doop/Spark大数据平台的智能高炉系统研发》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专家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项目均超额完成了合同任务指标,在成果转化、高端产品研发、信息化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汽车用1000MPa级以上高强钢及高级别外板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实现了980MPa马氏体钢、双相钢系列钢种稳定生产,形成了1680mm宽幅镀锌外板五个方面的生产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将实现主流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用钢“全覆盖”。《高强海洋工程和船舶用钢生产技术开发和应用》项目形成了一套高强海洋工程和船舶用钢生产技术,成功开发可大线能量焊接船板,填补了河北省高级别海工钢生产空白。《基于Ha—doop/Spark大数据平台的智能高炉系统研发》项目利用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了高炉大数据数学模型和高炉大数据系统,开发了具有自主产权的钢铁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系统,为实现高炉稳定顺行、提高炼铁质量提供数据和系统支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