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钢京唐公司汽车刹车静音片用钢成功实现供货

2020/8/24 9:36

  近期,京唐公司镀锡板事业部1420罩退产线产出的三十余吨汽车刹车静音片用钢顺利交付给某行业高端用户,标志着首钢京唐冷轧专用钢研发制造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成为国内第二家具备该领域供货能力的钢厂。该用户生产的刹车静音片等精工产品主要为高端汽车品牌供货。汽车刹车静音片是汽车刹车系统中用来降低或消除刹车时噪音的一种附件,属于保证汽车安全性、舒适性的关键零部件。它由冷轧涂层板冷成型钢经橡胶涂层涂覆后再精冲成片制成,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橡胶涂层形成“单向阻尼结构”,将刹车制动过程产生的噪音通过振动转换为热量从而降低噪音。

  刹车静音片用钢属于超薄高强高硬度专用产品,对带钢的板形、硬度和抗拉强度要求严苛,生产难度极大。为此,京唐公司专门成立产品研发团队,根据产品特性和客户使用特点,多次组织研讨和设计,最终确定采用炼钢热轧差异化工艺和冷轧不完全退火工艺,并制定了详细技术规程、各工序严格按技术要求精准操控,保证产品性能优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