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雄高铁包钢钢轨一线穿

2020/8/27 8:36

  8月17日,在京雄高铁雄安站咽喉区,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轨道全线贯通。铺设京雄高铁所需3.05万吨,时速250千米、350千米两种高速轨全部由包钢提供。

  记者从包钢销售公司了解到,除钢轨以外,包钢还有1.35万吨高建钢板、桥梁钢板和管线钢板,也在雄安高铁站、京雄高速公路和雄安地下管廊建设中一展身手。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建成后,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同时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的两翼,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培育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也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包钢距离雄安新区仅700余千米,正处于包钢产品重点销售范围之内。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提出后,包钢持续重点关注,按照党中央“雄安质量”要求,决心用世界一流产品保证雄安建设质量,让“包钢制造”在雄安新区树立样板、做出示范。

  销售公司铁道用材销售中心部长毕青峰告诉记者,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是包钢重要战略决策之一,包钢以雄安新区建设为中心,先后夺得京张、张呼两条高铁共计14.47万吨高速轨的全部订单,力求使包钢稀土钢产品在国家重点工程中得到检验,以此彰显内蒙古最大工业企业在国家建设中的社会责任,提升包钢稀土钢的品牌价值。

  另据了解,包钢构建稀土钢品牌得益于其独特的矿产资源,包钢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独一无二的铁、稀土共生矿。有着“工业维生素”美誉的稀土能够在钢铁中发挥神奇作用,使包钢钢材产品具备更坚、更韧、更强的特性,是“包钢制造”的特色名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