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钢重型H型钢市场开拓“加速度”

2020/9/21 8:43

  9月7日,中国第一支超宽翼缘热轧H型钢——H502×475×25×25在马钢诞生,即将投入市场应用。为进一步满足世界建筑、铁路、海洋、电力等领域高端需求,马钢正聚焦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加快重型H型钢产品研发的同时,加速海内外市场开拓。

  1、4月28日

  中国首条重型H型钢生产线在马钢建成,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广泛关注,而马钢也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相继成功开发出了适用于市场的厚重规格产品。

  2、5月27日

  首批发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500吨高强度H型钢开始交付,拉开了马钢重型H型钢出口的序幕。

  3、8月3日

  马钢重型H型钢销售团队收到来自马钢(香港)公司回复的第一批到港重型H型钢抽样检验结果,检验证明马钢重型H型钢产品性能和表面质量完全符合标准要求。

  作为中国热轧H型钢市场和技术的开拓者、引领者,马钢的研发制造能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在重型H型钢产品上得到充分验证和体现,并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海外客户青睐。

  海外市场高歌猛进,国内市场同样捷报频传。马钢H型钢在国内销售一直名列前茅,而重型H型钢试生产以来,如何国内客户了解并采购,成为马钢重型H型钢销售团队的攻坚任务。

  自复工复产、运输解禁以来,马钢重型H型钢销售团队奔赴全国各地,探访潜在客户,向国内知名设计院推荐使用马钢重型H型钢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国内重型H型钢营销格局初步建立。

  日前,营销中心完成了与上海军工路高架桥试验段用H型钢试用订单的签订。据悉,该工程计划采用H型钢作为横梁结构支撑部件,采用整体预制架设装配方案实现桥梁结构的自动化制造及机械化安装流程。该整体预制的型钢组合梁结构工程有望成为市政桥梁域的重要示范工程,具有广泛的市场效应和行业影响。

  此外,马钢重型H型钢销售团队也在积极推介热轧帽型钢,用于取代乙字钢。目前已做好相关市场调研,并正在向各个造车厂进行意见调查。8月份,马钢重型H型钢产销研团队到相关造车厂与对方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听取了对方对于帽型钢的技术要求和意见,并已将帽型钢开发提上日程,试轧成功后将在该造车厂试用。

  目前,马钢已成立重型H型钢SBU小组,集聚生产、销售、研发等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新产品开发和海内外市场开发。“产销研合作共行,锚定全球‘大坐标’,必将推动马钢重型H型钢快速开拓市场,进一步擦亮马钢H型钢品牌。”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