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酒钢不锈钢挺进国内医疗手术器械领域

2020/9/28 8:46

  近日,从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了解到,经过多批次检验和实地查验,该公司与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手术器械厂达成协议,成为该厂唯一不锈钢供货商,这标志着酒钢成功进入医疗手术器械用钢领域。

  手术器械由于其特殊的用途,要求不锈钢必须具有良好的延展性、韧性,易于塑形,长时间打磨光滑后易清洁,不与人体组织及体液产生反应,不会造成任何二次损伤。对于不锈钢分公司来说,主要是对钢水纯净度、偏析度和耐蚀性能要求高。针对这些要求,该公司不断优化生产工艺,重点对夹杂物进行控制,并调整纯净钢冶炼工艺,以满足手术器械用钢要求。

  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手术器械厂是国内最大的手术器械制造商,对于不锈钢原料的要求高。客户先后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两次检验,提出意见建议,并且来酒钢实地验厂,了解不锈钢设备、工艺、技术、职工素质等情况。

  不锈钢研究所热轧技术开发责工李照国表示,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手术器械厂对酒钢不锈钢各方面的能力都很满意,通过认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酒钢成为其唯一供货商。

  根据协议,今后不锈钢分公司将负责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手术器械厂所有不锈钢产品的供应。目前,酒钢已开始为其供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