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钢集团与三明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20/10/12 8:57

  9月28日上午,三钢集团与三明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宝怀,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副校长、三明市创新创业创造专家智力服务团团长吴龙,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副总经理何天仁、黄标彩,及三明学院、三钢集团、三明市科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由三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丁韵芳主持。

  集团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2017年9月,三钢集团与三明学院合作成立了闽光学院。三年来,作为三明市深化产教融合的标志性项目,企校双方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共享和职工继续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更加紧密和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双方签订合同7项,合同总金额达600余万元。其中,“基于机器视觉的砂轮片全自动更换系统”在三钢轧钢系统运行良好,开启了冶金行业轧钢砂轮片全自动更换的先例。

  黎立璋董事长表示,闽光学院的成立很好地契合了地方产业需求的产教融合新模式,进一步巩固了三钢集团和三明学院的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关系,对企校合作具有一定的典范意义。目前三钢集团正在建设博士后工作站,三明学院也在创硕士校,双方都需要大量项目和成果作支撑,而三钢集团的“千亿企业”、“智慧工厂”建设等具有大量项目,因此,双方的合作大有空间。他希望双方利用好市委市政府创造的良好平台,运用好闽光学院这个载体,坚定“三明优先”发展战略,强化合作,携手发展,共同推动三明地方产业及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三明学院副校长、服务团团长吴龙从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文化共建三个方面回顾了闽光学院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寄予厚望。三明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方面,依托智能制造等优势专业群,逐步打造多个特色鲜明的项目驱动创新班。将在创新研发方面,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不断推动双方科技研发合作持续深入。将在资源整合方面,继续开展“钢城专家进校园”活动。将在文化融合方面,实现“三钢精神进课堂”、“校企合作出人才”的双赢局面。

  签约仪式上,企校双方代表分别就“钢铁生产过程物联关键技术及应用”、“钢线圈智能识别与切头系统项目”、“圆棒齐头视觉辅助系统项目”三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