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45#新品钢生产开发圆满成功

2020/10/21 8:42

  2020年10月15日21时30分,随着一支支方正红亮的铸坯被1#连铸机输送辊道徐徐送出, 经分析和检验,钢水成分及钢坯外观完全符合质量控制要求,合格率100%,标志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45#新钢种首次生产开发取得圆满成功。

  45#钢是陕钢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委托汉钢公司开发生产的新产品,该钢种属于优质碳素结构钢,主要含有锰以及铬、镍、铜多种合金元素,具有高强度、强抗变形能力等优异性能,产品主要用于机械行业模具、梢子、导子等。

  一直以来,汉钢公司高度重视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工作,为确保该钢种一次性开发成功,汉钢公司炼钢厂生产技术室制定了《45#钢工艺操作要点》,并对该钢种开发生产所需的原辅料做了充分的准备,设备科组织人员对连铸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同时,生产技术室、转炉车间、连铸车间组织炼钢工、合金工、摇炉工、大包工、中包工等进行了45#钢冶炼、钢水浇注操作技能培训,为该钢的种顺利生产及铸坯质量达到标准要求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在生产过程中,炼钢厂转炉车间1#炉各岗位操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要脸要求和工艺纪律规定,使钢水冶炼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钢水成分以及各项工艺指标全部预期要求;1#连铸机大包、中包、配水等各岗位人员,精心操作,使铸坯拉速、中包温度等参数完全控制在规定范围。生产技术室、转炉和连铸车间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现场监督指导生产工艺控制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确保了钢水冶炼和浇铸过程的各工艺参数满足质量要求。

  该钢种的成功开发生产,进一步提升了炼钢工艺过程控制水平,标志着汉钢公司新品钢家族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使企业在产品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