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宝武与力拓共庆宝瑞吉合资项目实现2亿吨铁矿石发货目标

2020/10/21 8:42

  10月15日下午,中国宝武和力拓相聚在“云”端,共同庆祝宝瑞吉合资项目完成2亿吨铁矿石发货量目标。这标志着中国宝武和力拓的宝瑞吉合资项目达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力拓首席执行官夏杰思,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分别致辞;中国宝武副总经理郭斌与力拓中国区总裁任滨彦代表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宝瑞吉合资公司成立于2002年,力拓和中国宝武分别拥有该合资公司54%和46%的股份。2004年,东坡矿建成投产以来,宝瑞吉合资公司的铁矿石全部供应给中国宝武,为西澳的矿业发展和中国宝武的原料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前不久,满载着东坡矿铁矿石的“礼达”轮(Li Da)从力拓的Cape Lambert港出发,9月19日顺利抵达马迹山港,标志着宝瑞吉合资项目2亿吨铁矿石发运目标顺利达成。

  力拓与中国宝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历史,1973年,力拓第一船运往中国的铁矿石就供给了当时的上海第一钢铁厂;1985年,力拓为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的第一座高炉供应了铁矿石。如今,力拓向中国宝武旗下的多家钢厂供货,自2019年起,中国宝武已成为力拓在全球最大的客户。

  力拓铁矿石代理首席执行官Ivan Vella表示,对于力拓和中国宝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50年前。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的伙伴关系为我们两家公司的巨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郭斌表示,近50年的合作、特别是近20年的紧密合作,对双方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展望未来,我们对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充满期待。

  夏杰思在致辞中表示,力拓与中国宝武多年来一直携手合作,开拓进取,共同成长。宝瑞吉合资项目被公认为是中澳合作的最佳典范之一,不仅实现了可观的产量,也让双方实现了互惠互利。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实现美好的愿景。

  陈德荣在致辞中指出——

  中国宝武今年的钢铁产量将超过1亿吨,未来还将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进行业内的联合重组。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强劲的经济体,中国宝武致力于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决心和信心不变,希望双方在绿色低碳冶金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承担对人类、对全球的责任。

  “云”庆典之前,双方高层还通过视频开展了战略会谈。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乔德、力拓铁矿销售总裁方睿思,中国驻珀斯代总领事金千,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资源、宝钢工程相关领导人员出席了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