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速响应!宝钢股份紧急保供香港新冠疫情隔离病房项目

2020/10/27 8:31

  日前,宝钢股份携手中集集团发挥央企担当,快速协同配合,仅用24小时就完成了香港新冠疫情隔离病房项目用钢的规格确定、交期协调、合同下发,为该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商贸公司在走访中集集团时获悉,该集团模块化建筑企业即将承建香港新冠疫情隔离病房项目700个单位的制造任务,项目要求9月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所需钢材从合同下发到出厂交付不足两周时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愿宝钢和中集一起携手履行社会责任,不负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所托!”面对战略用户的紧急保供请求,为最快最大程度响应用户紧急保供需求,商贸公司协同热板与工程材料销售部立即制定接单方案,争分夺秒与用户沟通磋商,24小时内完成热轧669吨、厚板262吨共计931吨材料的规格确定、交期协调和合同下发。

  考虑到用户指定的两个收货码头均位于华南,商贸公司当即就项目的重要性和交期要求与东山基地做了沟通,得到了东山基地制造部的大力支持;同时,与中集模块化建筑企业组建了项目紧急保供工作沟通机制,每天向用户反馈合同进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不仅要确保材料的出厂时间,还要确保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用户码头。根据用户用料的工序,商贸公司协同东山基地制定了针对性的小批量多频次物流发运方案,做到当天具备发运条件、当天安排装船发运,跟踪船舶离港信息并提前协调码头做好收货准备,分7批次船运送到用户指定码头。

  9月9日,随着项目最后一批材料送抵用户码头,宝钢股份此次紧急交付任务圆满完成。中集模块化建筑企业项目经理、采购经理纷纷为团队点赞。“是你们的日夜追赶、周末加班,让我们生产有了保障!”“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第一批隔离病房模块于9月29日从用户生产基地运抵香港,为香港抗疫保驾护航。该项目是香港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检疫设施,项目自建设以来就受到香港各界的关注,宝钢股份紧急保供为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宝钢股份营销团队的快速响应能力得到用户高度肯定,也展现了宝钢股份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