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最大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投产

2020/11/11 8:34

  10月30日,由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顺利投产。

  国内最大规模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投产

  由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EPC总承包的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是河钢集团产业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理念与河钢集团提倡的“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和“高效化”高度一致。

  该项目集先进工艺、高水平国产化装备、领先自动化水平、绿色高效生产等优势于一体,是中钢设备在国内签约的规模最大的带式焙烧机球团EPC总承包项目。10月30日,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球团项目在现场举办投产仪式。

  河钢集团唐钢新区副总经理李宝忠,河钢集团唐钢新区总经理助理薛军安,河钢集团唐钢新区总经理助理崔海龙,中钢集团副总经理、中钢国际董事长陆鹏程,中钢国际副总经理贾建平,中钢设备矿物加工部部长韩基祥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仪式上,陆鹏程表示,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是中钢设备运用自主研发技术和装备、设计和建成的最大规模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河钢集团是中钢设备最敬重的客户、最忠实的合作伙伴,项目的成功投产离不开中钢设备项目团队的努力,更离不开河钢集团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陆鹏程指出,项目的投产也推动彼此合作向前迈出更大步伐。接下来,中钢设备将继续和河钢集团唐钢新区加强在球团智能制造、设备智能检修、无人车间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国内带式焙烧机球团装备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为河钢集团的快速发展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李宝忠表示,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在河钢集团的高度重视下,中钢设备以及项目部全体职工的精心组织和携手作战,打造成了一个千万吨级球团生产精品基地。“项目的投产填补了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空白,必将极大地助力唐钢新区实现绿色化生产,打造河钢集团第一个沿海现代化钢铁梦工厂。”

  用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助力客户实现升级

  坚持技术创新,是中钢国际发展的源动力。在“创新”这股强大指引力的驱动下,中钢国际自主研发的带式焙烧机球团工艺技术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打破了欧美公司对该技术和市场的垄断。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作为国内投产的、规模最大的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也是中钢国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在国内的第二次成功应用。

  2019年11月,中钢设备EPC总承包的三钢闽光20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率先投产,投产后不到1个月就达产,且各项主要指标全部满足合同规定要求。数据显示,2020年6月~7月份,该项目平均产量近6200吨/日,超过了6060吨/日的设计产量。更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综合能耗为18.1kgce/t(含脱硫脱硝),优于同工艺类型项目。

  中钢国际EPC总承包的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的正式投产,不仅是中钢国际用创新技术引领发展的又一次明证,更将助力河钢集团把唐钢新区打造成为中国钢铁工业乃至世界钢铁工业先进水平的技术高地、创新高地、产品高地、智能制造高地和绿色发展高地。

  中钢国际也将在河钢集团唐钢新区2×48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投产这一“终点线”再次出发,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在坚持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战略指引下,继续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赢得更大更广的舞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