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钢综合利用公司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通过验收

2020/11/17 8:49

  日前,由太钢综合利用公司承担的山西省重大科技专项《煤基固废制备蓄透水材料技术开发与工程示范》项目,经山西省科技厅项目相关负责人、专家组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质询讨论,最终圆满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紧密围绕煤基固废粉煤灰、炉渣、钢渣、脱硫石膏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海绵城市建设的重大需求,以煤基固废为主要原料,通过静压成型、热压可控发泡、低温烧成技术等集成创新,制备低成本、高性能无机透蓄水材料,用于海绵城市建设,实现煤基固废高效利用与生态城市建设协同耦合发展。项目的实施为山西省的煤基固废加工利用产业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形成了煤基固废加工利用的产业链条,更好地助力煤基固废消化利用。一方面,拓展了城市建设对煤基固废新型建材的市场需求,给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增加经济效益,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另一方面,大规模拓展煤基固废的资源化高效利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缓解城市的热岛效应,增加建筑材料功能,促进城市固体废弃物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使城市“沙漠”变为城市“绿洲”。

  该项目采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由太钢综合利用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配合提供核心技术和技术支撑,项目系列透蓄水材料应用示范工程由具有丰富工程建设经验的施工方负责推进,多方协同合作,经过长达三年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和目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