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加快布局氢能产业,打造京津冀氢燃料重卡产业链

2020/11/25 8:33

  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完善氢能产业链是河钢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内容之一。

  去年,河钢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钢研和东北大学联合组建了“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推进氢能技术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河钢首座加氢示范站投入运行,作为我国钢铁行业首个固定式加氢示范站,实现国内首例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同步运营,构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可循环的工业生态运输体系,掀开我国氢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崭新一页。

  加氢示范站投运后,河钢推进氢能应用,针对氢能重卡国内市场需求量大,柴油重卡污染问题难以解决的实际,发挥河钢氢能产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强上下游企业合作,布局氢燃料重卡产业集群构建,发展以重型卡车、物流车辆和市政专用车辆为重点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

  就在日前,河钢旗下企业河钢工业技术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共同推进氢燃料重卡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河钢工业技术提供氢燃料重卡的应用场景和运行所需的氢气资源,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提供符合应用场景需求的氢燃料重卡车辆,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氢气的储运、加注技术和加氢站的配套建设。

  三方携手,利用各自在资源、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逐步扩大在氢能制取-储运-加注-应用方面的全方位技术合作,共同建立具备商业化运行条件的氢燃料重卡产业链,构建氢燃料重卡产业集群,到2025年向京津冀地区提供千辆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应用,真正搭建起氢能零污染、零排放的示范平台,为低碳绿色发展贡献出河钢智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