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攀钢打造高品质电控柜用板

2020/12/7 1:00

  攀钢持续开展电控柜用热镀铝锌板生产技术创新,确保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水平。目前,该产品市场份额已超过40%。

  热镀铝锌板具有高耐蚀性、耐高温性和高表面装饰性、防电磁干扰性等特点。基于节约材料、减少资源浪费和安全环保考虑,其在电控柜、电磁屏蔽箱等电器件制造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近年来,攀钢在电控柜用热镀铝锌板方面持续攻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锌花尺寸控制一直是热镀铝锌板表面质量控制的难点。攀钢先后开展了热镀铝锌板锌花形成机理、锌花尺寸评价方法等研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锌花尺寸控制技术,可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针对用户提出的可涂装或直接裸用和环保性的要求,攀钢开展了热镀铝锌板环保表面处理技术研究,开发出普通环保涂层、可涂装涂层技术,满足了用户要求。针对产品运输过程中易出现黑斑的情况,攀钢开展了黑斑缺陷成因分析,掌握了黑斑形成机理,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技术,保证了产品在用户使用时依然具有良好的表面质量。

  目前,攀钢电控柜用热镀铝锌板已实现全规格、全品种覆盖,向施耐德、ABB、万控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批量供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