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钢集团重点环保工程竣工投产 板材发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投入运行

2020/12/15 8:31

  日前,本钢板材发电厂热电作业区一号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一次点火成功,比原定时间提前两天竣工投产。

  在此之前,该厂热电作业区二号锅炉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于10月10日8点58分一次点火成功,投入生产。至此,该厂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标志着该厂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是本钢集团和板材发电厂今年一项重点环保改造项目,是本钢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主要对热电作业区现有2×240t/h高温高压煤粉掺烧煤气锅炉的除尘及本体等附属设施进行改造,计划工期120天。旨在实现环保三项重要指标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达标排放,有效改善大气环境,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经过此次超低排放改造,消除了设备原设计缺陷,一些在原来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制约生产的问题也一一破解,同时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如在做脱硫塔防腐作业中,气温下降对脱硫塔防腐影响极大,在改造过程中,该厂结合二号锅炉做防腐的经验,提出一号锅炉改为由上至下做防腐,不仅加快了工作进度,而且便于防腐塔内其他设备的安装,实现“双向”节省时间,为提前完成超低排放工程成功点火提供了可靠的时间保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