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大批“世界之最”桥梁烙上“沙钢造”

2020/12/17 8:35

  12月11日上午,连镇高铁(连云港至镇江)淮镇段(淮安至镇江)正式通车,作为连镇高铁跨越长江的关键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也同时运营。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中国第一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大桥荷载的公路、铁路车道数量和重量,都分别远远超过国际同类桥梁,刷新多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重大工程上,有着深深的沙钢烙印,沙钢以4万吨优质桥梁钢产品擎起了这项世界之最。

  近年来,沙钢坚持以“创中国名牌、造世界精品”为发展战略,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中高端产品研发,以典型拳头产品打响品牌、引领市场,成为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高度创新活力的世界知名钢铁企业。

  沙钢始终以打造大国重器为己任,助力“中国桥”在世界上横贯江海,沙钢桥梁钢品牌在世界重大工程领域越发光彩夺目。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2020年10月1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面试通车,这是国内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国内施工难度最大的公铁两用跨海桥梁,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桥址所在处是世界上著名的三大风暴海域之一,全年7级以上大风超过200天,有效作业时间不超过120天。恶劣的环境让这里一度被称为“建桥禁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成功建设,被誉为我国桥梁建造史上新的里程碑。沙钢提供的7万吨优质桥梁钢和精品缆索,为大桥建设贡献了沙钢力量。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

  2020年12月10日,随着帕德玛大桥最后一跨钢梁架设落位完成,标志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成功合龙。大桥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是孟加拉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造桥工程,全长4.16公里,为公铁两用大桥,上层是双向四车道公路,下层为单线铁路。沙钢3.5万吨桥梁钢“漂洋过海”托举起孟加拉国的“梦想之桥”,彰显着中国一流的钢桥制造技术水平。

  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

  2020年11月18日,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及连接线项目首对主跨有索钢箱梁吊装成功,该项目是中克与欧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三方合作的旗舰项目和克罗地亚独立以来最大基建项目和重点战略民生项目。在这座举世瞩目的大桥建设中,共计3.1万余吨的桩基钢管复合桩所用钢板全部由沙钢提供。

  沪苏通长江大桥

  2020年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通车,作为沪苏通长江大桥最大的桥梁钢供应商,沙钢共向沪苏通大桥专供了7.7万吨高强度桥梁结构钢,同时还向沪苏通铁路工程供应了12万吨矿渣粉,为这项国家重点工程的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沙钢被沪苏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授予“优秀供应商”荣誉称号。

  武汉青山大桥已全面建成并将于年内正式通车,该桥梁是世界最高“A型”桥塔、长江上已建成的最宽桥梁、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和世界上最大的“哑铃型”钢围堰。沙钢3万吨桥梁钢托起这项重大工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