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钢45吨轴重重载车轮生产超7000件

2020/12/31 8:31

  12月22日下午,中国宝武科技成果展览发布会上,由马钢交材制造的目前世界最大轴重车轮——45吨轴重重载车轮,成为展会亮点之一。该品种车轮自今年7月份首批产品发往澳洲以来,已累计生产超7000件。

  加入中国宝武后,马钢交材立足更加广阔的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坚持推进研发平台和研发中心建设,持续升级智慧制造能力,提升研发实力,稳定过程质量控制,不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他们坚持拓品种,扩谱系,策划新品和战略性产品的推广应用,为“打造全球轨道交通轮轴产业的领军企业”苦练基本功。

  “增大轴重、提高铁路货运效率是用户一直以来的追求目标,然而轴重越大,车轮运用条件就越严酷,产品的安全性、耐用性要求更高,研发及制造难度也更大。”马钢交材技术中心职能主任鲁松介绍。在研发该品种车轮过程中,他们开发和利用轮轴产品及工艺智慧化设计平台,进行轮型设计和强度校核,反复优化设计轮型,控制簧下重量,来满足转向架和车辆的动力学性能,保证充分的安全裕度。通过独特的微合金化成分设计、车轮热处理工艺性能仿真设计、自主集成复合淬火装备和工艺,实现了轮辋均匀组织和强韧性能,大大提升车轮的运用表现和耐用性。

  经过不懈努力,马钢试制车轮在装车考核运用中表现优异,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于今年6月签下大批量车轮订单,实现了世界最大轴重车轮的首发和大批量出口,进一步提升了马钢车轮在国际品牌影响力。

  “通过推进智慧制造,深化‘四个一律’,提高产品一致性、稳定性,持续提升为用户提供综合材料解决方案的能力。”该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长,技术中心主任陈刚表示,他们将坚持技术引领,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