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钢中标中俄东线南段管线工程

2021/1/25 8:31

  近日,南钢中标国家管网集团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南段的泰安-泰兴段、南通-甪直段及江苏滨海LNG通榆-盱眙段管线工程用管线钢约15.6万吨,材质X70、X80及X80抗大变形。这是继中俄东线北段(黑河-长岭)、中段(长岭-永清)供货后,南钢管线钢再次获得的重要一单,实现了中俄东线全线供货,同时与新成立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首次合作。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止于我国上海市,全长8111公里,是中俄能源合作标志性项目,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输气管道”,也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智能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分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其中北段(黑龙江黑河-吉林长岭)、中段(吉林长岭-河北永清)已分别于2019年、2020年底投产通气。中俄东线南段工程起自河北永清联络压气站,自北向南途经河北、山东、江苏、上海,终点为西气东输一线白鹤末站,管道全长1509公里,新建管道1243公里。

  中俄东线南段工程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届时俄气将直通上海,实现“北气南下”,联通已建成的东北管网、华北管网及华东管网,投产后日输气量超过5000万立方米,比现有输送能力提升近3倍。项目建成后将打破京津冀与长三角经济圈天然气输送能力瓶颈,进一步提高油气管网的应急保供能力。

  近年来,南钢高等级管线钢业务发展迅速,供货业绩斐然。除本次成功中标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外,南钢在华北区域重要的互联互通工程——“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以及贯穿我国东部、中部、西部的“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东部地区重点输气管道工程——“青宁输气管道工程”等重点油气管输送项目中承担主要供货任务,总供货量已经超40万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