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钢与力拓铁矿签署战略合作及铁矿供应协议

2021/7/7 14:41

    7月2日,新钢集团与力拓铁矿块矿筛分项目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及铁矿供应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新钢公司领导刘建荣、肖忠东,总经理助理李浩鸣,力拓铁矿中国区总经理陈胜出席签约仪式。
   新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荣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讲话。
   他在讲话中说,目前新钢公司正在积极对标同行先进,实施开展高炉利用系数“3040工程”,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炼铁工序,七分原料、三分操作。提高高炉利用系数对铁矿石的品位、质量要求更高,需要进一步改善原燃料结构。在这一关键时刻,力拓铁矿与新钢集团就矿块矿筛分项目进行战略合作,是对新钢及时有力的支持,体现了力拓铁矿的诚意,新钢对此表示感谢。
   刘建荣指出,目前,新钢焦化、烧结、炼铁等铁前工序,围绕新的目标全力推进,关键指标已有了相对明显进步。与力拓铁矿发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新钢炼铁生产提质增效非常重要。力拓铁矿与新钢集团在管理上都非常注重细节,在高质量发展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新钢对和力拓铁矿的未来合作充满期待,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一定能够精诚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力拓铁矿中国区总经理陈胜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力拓铁矿与新钢的合作历史,对新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力拓铁矿上半年生产情况、主要挑战和当前重点。力拓集团1873年成立于西班牙,2020年在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中排名第280位,是全球领先的铁矿生产商和出口商,依托西澳皮尔巴拉和加拿大的世界一流资产为市场供应高质量产品。
   陈胜表示,力拓2020年产铁矿石3.31亿吨,主要产品包括铁矿石、铜、铝、钻石、钛白粉、工业盐、硼砂等,铁矿石年筛分量约10亿吨,筛分经验丰富。在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力拓愿把以低碳为特点的块矿筛分经验分享给新钢,改善新钢炉料结构,降低球团矿、烧结矿使用,从而提升新钢低碳排放水平。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荣与力拓铁矿中国区总经理陈胜交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揭开双方深化合作的全新一幕。
(信息来源:冶金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