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韦尔Cherepovets引进新电弧炉降低生产成本

2021/8/5 15:10

        俄罗斯钢铁制造商谢韦尔(Severstal)的Cherepovets钢铁厂正在引进一种新的电弧炉,其铁消耗率高达75-85%。这是该装置最重要的技术特征之一,可确保其运行效率。为了达到指定的模式,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加热。当熔炉使用高比例铸铁时的生产过程由强力喷射器和超音速喷枪提供。此外,DSP-1 配备了一个特殊的倾斜装置,因此可以在自动模式下浇注铸铁。除了在小型转炉模式下运行外,该装置还可以作为传统的电弧炼钢炉,在电弧的热效应下进行熔化过程。该炉的柔性技术使电和石墨电极的消耗得到优化,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能源效率。

        DSP-1 的工艺流程是根据环境立法的要求和规范进行的。该装置的气体净化和抽吸设备符合以下标准:使废气和其他工艺排放物的净化达到符合现代环境标准的水平(10毫克/立方米),并达到工作场所最大可允许浓度的标准指标。

        1 号电弧炉是俄罗斯冶金行业独有的装置,年产能为 130 万吨。它结合了电弧炉和小体积转炉的功能。该投资项目的成本为33亿卢布(4528千万美元)。达涅利(意大利)是基础工程和主要工艺设备的供应商。

        (信息来源:冶金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