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津巴布韦政府全力配合中国企业推进鼎森钢铁项目

2021/9/15 14:21

        鼎森钢铁有限公司是鼎森控股在津投资的又一新项目,将在当地建立大型的综合钢厂,投资金额将达数亿美元,这也是鼎森控股今年最重要的投资项目。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津巴布韦中央政府在五月已经成立部际协调委员会,由矿业部、交通部、能源部、地方政府部、农业部和移民局等部门共同为项目提供必要的帮助。

        该项目的前期土建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为更好解决项目面临的实际问题,中部省省长Larry Mavima专程带队前往项目现场召开部门间协调会议。参会的人员包括地区发展委员会、水务局、环保局、电力局、邮电局、铁路局、警察局和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和该地区国会议员等近六十人。

        省长表示,该项目投资对中部省乃至整个国家都至关重要,各部门应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各部门负责人对项目急需解决的的桥梁、电力、水坝和电信网络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并承诺将全力配合,在最快时间内解决问题。

        鼎森钢铁负责人许克敏对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道:“没有政府各部门的帮助,我们无法走到这个阶段,中部省政府官员的高效作风让人印象深刻。

        该项目建成后将是津巴布韦最大的钢铁项目,预计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并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以及周边设施的完善。

        (信息来源:世界金属导报官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