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维尔为超级高铁运输系统的原型建造供应钢材

2021/10/25 14:24

        俄罗斯谢维尔钢铁公司是一家钢矿综合企业,切列波韦茨(Cherepovets)钢厂是这家企业的旗舰厂,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高附加值板材以及建筑及下游加工行业用长材。

        近日,该公司与总部位于洛杉矶的高速运输系统开发商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yperloopTT)签订了一份合同,为建造首个超级高铁商业原型供应钢材。

        HyperloopTT正在开发超级高铁技术,这是一种公共交通系统,使用带有压力真空的密封钢管,通过管道的列车能够以最高1223公里/小时的速度运送乘客和货物。这一速度与商用飞机不相上下,但又没有与航空旅行相关的环境影响,预计其效率将高于高速铁路。分析人士估计,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这一运输系统将减少1.43亿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另外,超级高铁技术如果成为现实,不仅将改变全球交通系统,而且对钢材市场将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谢维尔提供的数据,建造一公里的超级高铁运输系统需要5000吨以上的钢材,预计到2030年代,建设项目的钢材消耗量将达到2000万吨/年。谢维尔将为建造前5公里的商业运输系统原型提供所需钢材,而这5公里的运行情况将关系到HyperloopTT能否获得安全认证以及未来能否扩大规模。谢维尔业务发展和企业风险投资项目负责人表示,与HyperloopTT合作,为未来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钢材,将为该公司带来巨大机遇。

        此外,为抓住未来新增市场用钢需求,谢维尔近日从美国Arcanum Alloys公司购买了40多项有关合金扩散技术的使用专利,这些专利在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关键地区的几个国家均获得授权,其技术内容是在钢材表面涂覆特殊合金,使钢材产品具有较高的耐腐蚀性和美观性,并具有更大的成形性和更低的成本。产品用于汽车和建筑行业以及家用电器的制造。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这一技术进行微调,以符合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钢材性能,并计划在2021年底前在其切列波韦茨厂进行试验。

        据悉,俄罗斯是不锈钢净进口国,开发与不锈钢相媲美的耐腐蚀钢材有利于谢维尔扩大产品范围,抓住电动汽车用钢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

        (信息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