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镁又短缺!业界称:已经威胁到欧洲钢铁生产!

2021/10/26 14:33

        欧洲行业代表警告说,欧盟必须立即采取行动确保镁的供应,镁库存将在11月底前耗尽,威胁到包括钢铁在内的各个行业的生产。

        这种短缺是由来自中国的镁供应减少造成的。由于中国政府限电,自9月以来,来自中国的镁供应已经停止或大幅减少。

        欧盟95%的镁需求来自中国,这意味着欧洲的铝、铁和钢生产和消费行业,以及他们的原材料供应商尤其受到影响。包括钢铁制造商协会Eurofer在内的一个跨行业组织表示,这将对汽车、建筑和包装等最终使用行业产生连锁反应。

        目前中国的供应短缺已经导致创纪录的价格和世界范围内供应链的扭曲。目前,欧盟剩余的镁进口交易“价格过高”,约为1-1.4万美元/吨,远高于今年早些时候的约2,000美元/吨。这“使欧洲公司几乎不可能以可行的水平生产或采购含镁材料”。

        “为此,我们行业共同呼吁欧盟委员会和各国政府与中国的对应方紧急合作,立即采取行动,以缓解短期的严重短缺问题,以及对欧洲工业的长期供应影响,”该报告称。

        全球镁的年需求量为120万吨,其中中国生产87%,消费39%。欧洲和北美各消费约19%。在欧洲,钢铁行业占镁消费量的16%。铝合金占份额最高,达45%,其次是压铸,占33%。

        彭博社报道称,受天然气和电力价格上涨、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混乱等因素的冲击,欧洲许多行业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难题,镁短缺就是其中之一。而镁又是制造铝和钢铁的关键原料,还被广泛用于航空航天行业。

        据报道,欧洲金属协会则称,在21世纪初,由于中国镁的价格低廉,欧洲本土的镁行业基本都关闭了,“从长远来看,欧洲国家应当考虑是否能够重启国内镁生产”。

        事实上,除了欧洲,美国也受到了镁短缺的影响。

        彭博社指出,美国最大铝坯生产商马塔尔科公司(Matalco Inc.)近期向其客户表示,由于镁短缺,该公司最早可能在明年减产并限量交货。美国最大的原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Alcoa Corp.)也表达了对镁短缺的担忧,一些供应商已经暂停交货。

        (信息来源:冶金信息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