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钢铁业面临物流危机

2022/2/21 14:25

        自2月初以来,俄罗斯在铁路运输方面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这给冶金企业带来了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风险。

        由于俄罗斯铁路公司(RZD)人员的高发病率,俄罗斯铁路网中的闲置车厢数量已达到临界水平。因此,根据不同的消息来源,在超过100万节的总数中,有4%至10%的车厢在月中被遗弃,这意味着在没有机车的情况下,它们在车站侧线上闲置。同时,其中约四分之三已经加载。

        据Metal Expert(金属专家)了解,这种下滑使包括铁合金在内的各类原材料的交付延迟了1-2周,导致企业的战略库存减少,在某些情况下,由于担心延迟交付,工厂被迫向区域供应商进行不定期的采购。特别是,钢铁行业的代表报告说,包括金属锰在内的中国产品的供应严重延误。

        小型铁合金企业报告说,碳产品的交付不及时,如果进一步推迟,甚至可能导致生产负荷降低。最繁忙的地区之一是乌拉尔地区,那里集中了大量的工业资产。

        除此之外,企业使用他们自己的机车来运送废弃的车厢。此外,对公路运输的需求也在增加,这导致了额外的交付成本。俄罗斯铁路公司希望在本月底前使情况正常化,因为员工的发病率在呈下降趋势。

        (信息来源:Metal Expert)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