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最大钢铁巨头:本月出口欧洲的铁矿石增加了一倍

2022/4/1 9:42

        据路透报道,乌克兰最大的钢铁制造商Metinvest表示,虽然乌克兰处于战乱之中,但该公司本月已将出口欧洲的铁矿石总量增加了一倍。

        Metinvest首席执行官YuriyRyzhenkov透露,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前,该公司通常每月向欧洲运送50万-60万吨铁矿石,但如今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3月份迄今为止已经向欧洲出口了超过100万吨铁矿石。

        据Ryzhenkov介绍,造成出口激增的原因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强劲,另一方面欧洲的客户也想表示对乌克兰的声援。

        Metinvest每年出货约4000万吨铁矿石,并生产约1300万-1400万吨粗钢,该公司的多数股权由乌克兰首富、商业大亨RinatAkhmetov所控制。

        乌克兰是世界第12大钢铁生产国,Metinvest去年占了该国粗钢产量的45%。据钢铁分析公司GMKCenter的数据,光是在俄乌冲突爆发的前五天,乌克兰损失的钢铁产量相当于全年的0.7%。

        Metinvest的最新消息称,该公司的一些钢铁业务处于重点保护中,而其他业务则在冲突中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本月中旬,Metinvest位于Avdiivka的焦化厂遭到炮弹袭击,损坏了部分设施,在俄乌冲突爆发以后,该工厂已经暂停运营。需要说明的是,该工厂是欧洲最大的焦化厂之一,也是乌克兰炼钢用煤炭的主要制造商。

        根据Metinvest上周发表的声明,该公司目前铁矿石资产的运营规模约为2021年产量的40%,这确保了子公司KametSteel拥有足够的原材料,KametSteel目前的铁矿石运营量约为去年的60%,其余的铁矿石通过铁路出口,但Metinvest未提及具体的产量。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