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2年度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名单公布

2022/4/14 14:38

        2022年4月12日,世界钢铁协会宣布对10家会员企业在2021年的可持续发展工作进行表彰,并授予其“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称号。今年是表彰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最突出企业的第五年。

        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称号获得者名单:

        安赛乐米塔尔

        博思格钢铁公司

        JFE钢铁株式会社

        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

        日本制铁

        浦项制铁

        塔塔钢铁欧洲公司

        塔塔钢铁有限公司

        泰纳瑞斯

        特尔尼翁

        自2018年该项目启动以来,塔塔钢铁欧洲公司、塔塔钢铁有限公司和泰纳瑞斯已经连续五年荣获表彰。浦项制铁今年首次获得表彰。

        2022年3月初,世界钢铁协会启动了新版《可持续发展宪章》项目。新版宪章包括9项可持续发展原则和20条标准,涵盖了环境、社会、管理和经济领域。为展示其践行一个可持续发展公司和世界钢铁协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承诺,签署宪章的钢铁公司必须满足这20条标准。

        签署《可持续发展宪章》是企业评选“可持续发展优胜者企业”资格的前提条件之一,宪章成员还必须进一步满足下列条件:

        为世界钢铁协会的数据收集项目提供生命周期清单数据。数据必须涵盖企业超过60%的粗钢产量,且不超过5年。相对于之前涵盖50%产量的要求,新的门槛值进一步提升了今年优胜者企业的评选标准。

        必须是世界钢铁协会Steelie奖5大奖项之一的入围单位或是安全与职业健康卓越成就奖的入围单位。Steelie奖设有:年度创新奖、可持续发展卓越成就奖、生命周期评价卓越成就奖、教育与培训卓越成就奖、优秀传播项目奖。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