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HYBRIT项目将获得欧盟创新基金支持

2022/4/18 11:04

        4月1日,欧盟创新基金与瑞典钢铁公司(SSAB)、瑞典Vattenfall公司和瑞典LKAB矿业公司就氢基直接还原铁项目HYBRIT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签署拨款协议。根据协议,HYBRIT项目将获得总计1.43亿欧元(约合1.5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建设从矿山开采到绿色钢材出售的完整工业和商业规模的氢基钢铁制造价值链。

        据悉,HYBRIT项目已被欧盟正式认可为创新基金资助的7个创新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已确定获得资助的项目。欧盟目前对7个项目的资助超过11亿欧元,以促使欧洲工业和能源部门加快脱碳进程。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表示:“HYBRIT项目正在为全球钢铁行业的突破性变革铺平道路。该项目展示了钢铁行业绿色转型的速度究竟有多快,几年前,生产绿色钢铁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如今,绿色钢铁正在进入市场。欧盟创新基金提供的资金支持证明了HYBRIT项目的重要性和潜力,欧盟委员会相信这一尖端项目将提升欧盟的整体竞争力。”

        HYBRIT项目的开展是欧盟钢铁行业向实现无化石能源炼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实现其气候目标的一项关键举措。欧盟创新基金支持该项目,因为它具有帮助钢铁工业实现绿色转型的潜力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能力。

        据悉,欧盟委员会能源领域欧洲绿色协议、欧盟碳减排“Fit-for-55”一揽子方案的负责人卡德里·西姆森(Kadri Simson)于3月18日参观了HYBRIT项目位于瑞典的中试工厂,对生产现场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