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将对570种俄罗斯商品征收关税!

2022/7/5 14:16

        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7月2日报道,美国政府公布的一份文件称,美国将从7月底开始对570种俄罗斯商品征收35%的进口关税,并公布了加征关税商品的清单。

        美官员:制裁措施为精心设置 欲使俄付代价

        据报道,加征关税商品清单里包括矿物、木制品、金属等种类商品。据美国政府统计,加征关税商品的进口总额为23亿美元。清单中不包含钯、铂、钛以及部分铸铁和镍产品。据报道,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钯出口国之一,也是美国进口钯的主要来源国。美国官员此前承认,这些制裁措施是精心设置的,目的是让俄罗斯付出代价。

        今年2月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已实施多轮对俄制裁措施。分析人士认为,对俄制裁是把双刃剑。俄罗斯是世界石油、天然气、粮食、金属矿产的重要供应国。不断加码对俄制裁措施将推升已经高企的能源、粮食等价格,美国等西方国家会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当前,美国通胀率达到40年来最高水平,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日益加重,美国高层官员也多次承认,对俄罗斯的制裁产生了负面的外溢效应,影响到自身经济。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