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信部召开LNG船用钢材供需座谈会

2022/7/5 14:29

        7月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装备工业二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LNG船用钢材供需座谈会,交流LNG船用钢材供给、需求及产业链合作相关问题。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线下参会,各船舶、钢铁企业和科研院所线上参会,线下会场设在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张海登主持会议,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李毅现场参加会议。

        会上,宝武集团、鞍钢集团、太钢集团、河钢集团等分别介绍了LNG船用钢材研发、生产、认证、应用等情况,以及在产业化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推进的相关工作。中国船舶集团及沪东中华、江南造船、大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扬子江船业等船舶企事业单位分别介绍了国产LNG船用钢材的应用现状,以及在加快LNG船用钢材国产化应用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如认证问题、标准问题、焊材问题、环保问题、供应问题、成本问题等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装备工业二司领导对钢铁企业在原材料研发、支撑装备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船舶行业和钢铁行业加深合作,找准国产化应用过程中的问题本质,提出加强钢铁、船舶产业链合作和融通创新发展的工作举措,切实贯彻习总书记“提高国产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