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浦项制铁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5%

2022/7/27 14:21

        近日,浦项制铁发布第二季度营销业绩报告。今年第二季度,浦项制铁销售额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3万亿韩元(约合184亿美元),同比增长25.7%,但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5%。

        分析指出,该公司产品价格变化持续反映出铁矿石和其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因此,浦项制铁第二季度销售额大幅增长。然而,原材料价格上涨所产生的成本并没有直接反映在产品价格上,从而导致营业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今年下半年,由于全球经济低迷,前沿产业(使用某些材料等生产和销售特定产品的行业)需求萎缩,预计韩国钢铁价格的上涨动力将减弱,浦项制铁业绩增长将放缓。

        当地媒体表示,在建筑等行业需求疲软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韩国钢铁企业库存将增加,发展前景不容乐观。此外,韩元贬值也将对该国钢铁企业业绩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浦项制铁和韩国其他钢铁公司正在积极调整产品价格。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