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塔、蒂森克虏伯等将向福特提供低碳钢铁

2022/11/1 14:37

        据外媒报道,塔塔钢铁荷兰分公司与福特汽车在 10 月 25 日达成了初步协议,塔塔钢铁计划在 2030 年后向福特的欧洲工厂供应环保钢材。

        塔塔计划在 2030 年开始在其位于荷兰艾默伊登(Ijmuiden)的工厂生产环保钢铁,也就是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石燃料的钢铁。

        塔钢铁荷兰分公司首席执行官 Hans van den Berg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 " 希望获得大量的环保钢材,我们将采取措施,以便我们能够提供这种钢材 "。他还表示,塔塔与福特欧洲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并没有规定福特有义务以特定的价格购买特定数量的钢材。

        另外,福特表示,该公司还与塔塔、蒂森克虏伯和萨尔茨吉特签署了供应谅解备忘录,以提供 " 低碳 " 钢材,用于制造其计划于明年在科隆(Cologne)开始生产的全新电动跨界车型。

        福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协议将帮助其实现到 2035 年在其欧洲设施、物流和供应商中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福特欧洲公司采购总监 Sue Slaughter 在声明中表示:" 供应链内部的改进是关键,随着碳中和钢材的使用,我们将向降低车辆二氧化碳足迹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