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尔茨吉特成功运行氢电解槽试验

2022/11/14 14:22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近日,Salzgitter(萨尔茨吉特公司)成功完成了高温电解制氢和炼钢的试验。

        这家德国钢铁制造商表示,欧盟资助的GrlnHy2.0项目,也被简称为绿色工业氢项目,与合作伙伴电解槽制造商Sunfire成功展示了工业规模的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SOEC)技术。

        Sunfire首席技术官ChristianvonOlshausen表示:“GrlnHy2.0是Sunfire的一个重要灯塔项目,我们成功地在工业规模上演示了我们的SOEC技术。”

        “同时,我们也为进一步的技术发展获得了有价值的见解。这样的项目为电解技术在全球的快速发展莫定了基础。”

        GrlnHy2.0电解槽安装在SalzgitterFlachstahl工厂,在那里它利用了工业废热和可再生电力。该系统在850℃的温度下运行,将蒸汽还原为氢气和氧气成分。

        萨尔茨吉特表示,电解槽今年制定了新的效率标准。

        “这是第一次,项目合作伙伴证明了84%的电效率(LHV低热值),这对应的能源需求只有39.7kWh/kgH2。此外,该系统每小时可生产200Nm3的绿色氢气。此前没有其他运营商能够提出如此高的数据。

        萨尔茨吉特公司在其退火过程和镀锌装置中使用了近100吨自产的氢气。该公司研发部门SalzgitterMannesmannForschung的AlexanderRedenius表示:“GrlnHy2.0是我们减少钢铁生产中二氧化碳排放的SALCOS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Redenius表示:“为了将钢铁生产转变为以氢为基础的工艺,氢气的可得性和成本效益的标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高温电解在钢铁生产领域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技术,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这项技术。”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