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五座新建钢厂项目进展情况

2022/12/6 13:38

文章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为了满足汽车和基础设施行业的需求,欧洲正在实施多个新建和扩建大型钢厂项目,同时这些项目也考虑了钢铁生产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奥地利奥钢联公司正在推进其位于卡普芬贝格的BOHLER Edelstahl特殊钢厂的投产,预计该厂将在今年12月开始商业化生产。该特殊钢厂产能为20.5万吨/年,其电弧炉将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因而有望成为环境和能源效率的示范工厂。该厂将生产航空航天、石油和天然气及工具制造等行业用高附加值特殊钢。

        瑞典H2绿色钢铁公司(H2 Green Steel)正在加快实施其雄心勃勃的新建钢厂项目。H2绿色钢铁公司与西马克集团签订了一份订单,后者将为该公司在博登(Boden)建设的一座基于绿色氢气和绿色电力的钢厂项目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新钢厂将配备一座210万吨/年的通过绿氢和MIDREX工艺生产直接还原铁(DRI)的工厂、一座基于电弧炉的熔炼车间、一座CSP工厂、一座冷轧厂和一座加工厂。新钢厂将生产绿色优质扁平材产品,主要面向汽车、建筑、白色家电、工业设备和能源行业。最初,该钢厂的总产量能达到250万吨/年,之后将增加一倍。预计该钢厂将于2025年投入运行,2026年将进入达产阶段。目前,施工方正在300公顷的场地上进行准备工作。

        荷兰Van Merksteijn International已重启在埃姆斯哈文港口地区建设线材厂的项目。现场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施工工作将于2022年底开始。这座产能58万吨/年的线材厂将安装一条用于生产5.5-20mm低碳钢线材的轧线,同时配备一座基于电弧炉的熔炼车间,以及一台三流钢坯连铸机。该线材厂将于2024年底或2025年初开始运营。

        2022年8月,波兰Weglokoks集团宣布计划在2027年前建设一座产能为100万吨/年的电弧炉钢厂,生产半成品钢材和热轧板卷,主要是为了满足自身的材料需求。拟建钢厂将位于Ruda Slaska地区的原转炉车间附近。该场地拥有适宜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交通条件。

        意大利Beltrame公司计划在2023年夏天为其新建的一座70万吨/年的钢筋和线材生态智能工厂举行奠基仪式。新钢厂将建在Beltrame公司新收购的位于塔尔戈维斯特的工厂附近,计划于2025年中投产。由于引入了绿色技术,新钢厂的温室气体和粉尘排放将达到最低水平,通过处理和再循环使水消耗达到最小化,而电力供应将由规划的光伏园区来保障。新钢厂生产的成品钢材将供应当地建筑部门,以满足长期需求,预计当地的钢材需求将随着政府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和私人投资的增加而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拟建和在建的钢厂项目的实施将使欧洲增加128万吨/年的长材轧制产能和370万吨/年的扁平材轧制产能。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