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政府部门为钢材深加工企业脱碳项目发放首笔拨款

2022/12/12 13:15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近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BMWK)宣布,其已向该国钢材深加工制造商——乔治斯马里恩吕特的脱碳项目发放首笔88万欧元(约合91.4万美元)的拨款,以支持该项目减少碳排放。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在11月25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该部门首次资助钢材深加工脱碳项目。利用这笔资金,乔治斯马里恩吕特将建设一座棒材热处理的淬火和回火工厂,并计划于2023年年中投入运营。

        在传统的能源密集型回火工艺中,加热炉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产生温室气体排放,但在乔治斯马里恩吕特的项目中,其将采用绿色电力加热。因此,该项目将减少乔治斯马里恩吕特萨克森州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有助于减少德国对天然气进口的依赖。

        据了解,这是德国钢铁、化学、玻璃、水泥、造纸和有色金属行业类似项目中(初级生产和深加工项目)第一个得到政府部门资助的项目。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目前正在考虑将其作为欧洲工业脱碳等相关倡议的一部分予以支持。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