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瑞特将与FMG、奥钢联合作建设新绿色炼铁厂

2023/1/16 14:43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近日,普瑞特与FMG、奥钢联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奥钢联林茨厂内设计建设1座新的采用绿色炼铁工艺的工厂,生产能力为每小时3吨~5吨绿色铁水。

        新工厂的绿色炼铁工艺将基于普瑞特研发的“HYFOR”工艺。“HYFOR”工艺是一种可以直接还原铁矿粉的工艺,不需要烧结或造粒等步骤。2021年底,普瑞特已在一家试点工厂投用该工艺;2022年也成功开展了多项测试活动,包括针对FMG的皮尔巴拉铁矿产品的成功试验。

        该新工厂将应用一种以电能为动力的熔炉,用于生产以低品位铁矿石为原料制取的直接还原铁。

        奥钢联计划通过“绿色钢铁计划”来实现钢铁生产活动的碳中和。该计划的第一步是从2027年开始逐步将高炉路线转变为混合电力路线。长远来看,奥钢联将使用绿色氢气生产绿色钢铁,为此,奥钢联已经在深入研究具有突破性的相关技术。此次与普瑞特、FMG签署合作协议,亦是奥钢联为实现到2050年钢铁生产活动碳中和目标所做的努力。

        FMG在该项目中的主要职责是为新工厂供应各种铁矿石产品等。该项目目前的主要目标是研究使用各种类型的铁矿石产品、应用各种工艺组合生产直接还原铁、热压铁块和铁水的可行方案。

        据悉,该新工厂在生产中使用的氢气将主要来自奥地利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维邦(Verbund)公司。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