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钢塞钢获欧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彰

2023/4/10 14:35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近日,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下称河钢塞钢)绿色环保项目“用现代技术减少粉尘污染”,荣获欧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联合颁发的奖励证书。河钢塞钢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资企业。

        据悉,为支持塞尔维亚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由欧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瑞典大使馆、欧洲投资银行、瑞士政府、塞尔维亚政府等联合实施并提供资金支持,对16个加速推进绿色商业解决方案的项目进行了表彰。

        此次获奖的16个绿色环保项目是在2022年4次公开征集的140份申请中层层筛选、评比后产生的。河钢塞钢“用现代技术减少粉尘污染”项目在项目评比中名列前茅。该项目通过引入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系统,实时在线监测环保数据,帮助及时优化调整生产运行组织,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近年来,河钢塞钢按照河钢集团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工作部署,围绕建设“欧洲领先的绿色节能现代化工厂”目标,持续加强环保和节能减排项目投资,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2022年,河钢塞钢绿色高效生产工艺改造项目顺利投产,试运行效果良好,节能环保指标进一步优化,加速成长为“一带一路”上的绿色发展先行者。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