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浦项制铁和本田汽车公司探索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2023/4/24 14:23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据外媒消息,4月11日,浦项制铁和本田汽车公司宣布,为推动实现碳中和,双方开始探索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合作双方认为有必要各展所长共同探索进一步加快实现碳中和的举措。基于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尝试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采用有助于进一步减轻车辆重量的超高强度钢板并使用碳减排工艺生产汽车板;二是应用电工钢板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驱动马达实现量产;三是加强在采购阴、阳极材料等电池关键材料方面的合作;四是扩大可再生材料的使用范围,建立闭环回收系统以回收电池材料。

        浦项制铁董事长崔正宇表示:“本田汽车公司一直是我们在钢铁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将我们的合作版图拓展到电池材料领域。期待浦项制铁包括锂和镍、阴阳极材料、未来电池材料和回收等在内的电池材料全价值链,都能够助力本田汽车公司提升行业地位。”

        本田汽车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三部敏宏表示:“到2050年,我们计划推动所有产品生产和企业活动实现碳中和。浦项制铁在电池材料及回收、钢板和电工钢板等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我们相信与浦项制铁展开深入合作将帮助我们更快实现电动化战略目标。”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