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米日本制铁印度公司与西门子歌美飒签署清洁能源供应协议

2023/4/25 14:20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近日,安赛乐米塔尔和日本制铁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安赛乐米塔尔日本制铁印度公司(下称安米日本制铁印度公司)与全球第二大风力发电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签署了一项清洁能源供应协议,西门子歌美飒将向位于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卡努尔(Kurnool)地区的风电项目提供46台风力涡轮机。该项目建成后,其生产的全部清洁电力将供安米日本制铁印度公司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哈兹拉(Hazira)地区的一家钢厂使用。

        该合作项目预计能够满足安米日本制铁印度公司大约20%的电力需求,每年可帮助其减少1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46台风力涡轮机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供货。

        “一家企业或一个国家要想实现碳中和目标都需要大量清洁能源,我们很高兴在印度踏上这一重要的征程。此次与西门子歌美飒的合作项目,对整个供应链来说都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它将向整个钢铁行业展示如何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脱碳目标。”安赛乐米塔尔副总裁兼安米日本制铁印度公司首席财务官阿米特·哈拉卡(Amit Harlalka)表示。

        “与世界第二大钢铁生产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给印度的风能行业带来了巨大机遇。尤其是对于高耗能的钢铁行业而言,此次合作可助力印度钢铁行业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我们有信心成功交付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为安得拉邦注入新的可再生能源动力。”西门子歌美飒陆上业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纳文·德瓦基(Navin Dewaji)表示。

        该风电项目所在地安得拉邦具有巨大的风力发电潜力。该项目符合当地政府针对太阳能、风能和风光互补项目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出口政策。该政策旨在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向邦外出口。

        (信息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