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赛乐米塔尔:有望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2023/5/16 14:12

        安赛乐米塔尔北美首席执行官John Brett表示,炼钢有多种方式,因此脱碳也有多种途径。

        Brett在底特律举行的AISTech 2023年度总裁早餐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将全球钢铁产量转变为净零排放将需要“数万亿美元”,而生产清洁能源将需要数倍于此的资金。他表示,钢铁行业必须考虑废钢的可用性,以及它占全球金属投入总量20~22%的事实。

        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到2030年,37%的钢铁将通过基于废钢的电炉工艺生产,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50%。

        关于产能,Brett表示,目前已宣布和尚未宣布的约1600万吨产能增量都是基于电弧炉的。他表示,美国目前每年出口1500万至2000万吨废钢,但也进口200万吨优质废钢,实际上优质废钢资源正在减少。就净零炼钢而言,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有望在2050年实现这一目标。

        Brett表示,钢铁行业应该共同促进钢铁作为解决气候变化挑战的首选材料,指出钢铁可以无限回收而不会损失质量,85~90%的钢铁使用后可以被重新熔化以生产新的产品,没有其他材料可以像钢铁一样“循环”。钢铁是许多其他技术脱碳的关键推动因素,并强调了风力发电塔、输电和太阳能风电场以及氢气运输网络的重要性。

        Brett接着重点介绍了安赛乐米塔尔北美公司开展的项目,包括将废弃木材和废塑料转化为生物煤的计划,与Lanzatech联合开发的将废气转化为生物乙醇的项目,以及捕获CO并将其重新喷吹入高炉的项目。

        根据Brett的说法,安赛乐米塔尔北美公司已经在加拿大魁北克的工厂成功使用了绿色氢,并计划向Lanzatech、Boston Metals和Heliogen等支持炼钢脱碳的技术公司投资约5亿美元。

        (信息来源:世界金属导报官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冶金工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北楼A座  邮编:100711    电话:010-65227956    传真:010-65131921    Email: office@mcchina.org.cn    京ICP备09066254号-18